instagram

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SUPERMAX AGM 2015篇

今天是Supermax第18届的股东大会,在PJ的Eastin Hotel举办,我工作做午班,碰巧得空所以就出席了。
早上9.30分抵达现场,show IC登记。登机后,工作人员就给了一盒手套和一张早餐卷当door gift。
Nitrile手套和早餐卷

然后就拿着早餐卷去医肚子先,看到好多uncle aunty出席呢~相信都持有不少股份的吧~

早餐如下图:





有面包,糕点,谷类,粥,nasi lemak,炒米粉,英式早餐,最后是水果。厨师们和工作人员的服务和速度都掌控得很好,不会需要排太久。(这家伙这么只懂得吃而已,快点讲重点啦)

10点正,股东大会开始~~~
管理层们

管理层自我介绍后,就说到第10和第11的生产线因为水源供应的问题而推迟生产。制造手套过程的三大主要资源是水源,电源和天然气。水源的问题占最大,电源问题并不大,因为可以自配发电器。公司手套的demand并没有问题。

另外最受关注的就是OBM 隐形眼镜生产商的进展
有股东问到:为什么突然去开创另外一个新的行业??
管理层回应说到:因为看到隐形眼镜这块蛋糕在大马以及全世界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目前的隐形眼镜价格都不便宜,不是人人都使用得起。管理层要在未来做个Comfort,Affordable的隐形眼镜给大众。 强调说这是一个For Next Generation的行业,全部机器是UK制造的,3年后会推出(产品目前还没正式面市),产品生产全部机器化,不必任何工人操作。

到目前为止,大多数的手套生产线都是机器化了,除了一些包装方面的工作还需要到人工手动的。不过,管理层在未来会努力的把全部改变去机器化,这样可以省人工开销费用。

管理层也说到在今年公司会考虑做一些share buy back活动,因为公司在马币兑换美金那里的差别多了一些cash flow。

管理层也补充说到在未来会提高派息率,主要是回馈股东一路来的支持。

管理层也更改了Financial Statement Year,原因是因为auditor的数量在大马很有限,在每年的December 31是忙碌的时候,很难找到auditor来帮公司整理帐务,所以更改去June 30,一个比较没这么忙碌的时候。让auditor有更多的时间来整理帐务,公司除了本地帐务还有国外帐务,所以需要较长的时间。

重头戏来了,公司在股东大会上获得股东们的赞成票数appoint Tan Sri Rafidah Aziz为公司的Independent and Non Executive chairman。管理层说到,这是因为Tan Sri Rafidah Aziz有灵敏的市场观察视野能协助公司在未来更上一层楼。


Independent and Non Executive Chairman:Tan Sri Rafidah Aziz
Group Managing Director:Dato' Seri Thai Kim Sim


结论:对公司的未来保持乐观,手套生产和需求持续增加,期待未来OBM的推出。

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继续《Power Root 力之源》

有跟进我部落格的朋友们应该知道我一直都在说Power Root这支股,从

Power Root 一天上一点,慢慢苏醒?!

然后到

Power Root真的很POWER!

最后是

Power Root 继续Power GoGoGo

而它最新的季报也在5月26号出炉了。
有位网友解析了此季报:

http://e-thg.blogspot.com/2015/05/pwroot.html

,可以参考参考,我就不深入解析多一次了。

我要强调的只是在这次的季报里会发现到公司的主要盈利来源是Property Development,因为管理层把产业发展那部分全部出售了,所以在下次的季报里不会再出现任何的产业发展盈利了。这对公司来说我觉得是件好事,因为公司的主要产品是饮料那部分,而公司把不是主要的那部分售出,换来现金,专注饮料部分,相信管理层也发觉到饮料部分的盈利开始出现下滑的迹象。保留现金,随时可以研发或者加强产品,以便应付未来市场上强烈的竞争,是不错的决定。


基本面:而我守到现在的原因就是看好公司的现金流强劲和派息大方,接下来还会有个4.5仙的股息~ Single Tier Interim Dividend of 4.5 sen per share comprising of (i) an Interim Single Tier Dividend of 2.0 sen each and (ii) a Special Interim Single Tier Dividend of 2.5 sen each
截至日期是6月11号,派息日期是6月30号。


消息面:公司在5月20号又来Share Buy Back了,价格是1.76-1.78之间~在这期间股价并没有暴跌,绝对不是为了稳住股价才回收公司的股票的,那么是什么原因呢??难道有利好消息即将要宣布??


技术面:股价已经突破2令吉了,目前股价是2.20,离历史新高不远,近期的成交量也持续增加中。





最后还是那句,买卖自负 :)

2015年6月2日星期二

华阳现场EGM详情

今天6月2号早上10时是华阳的EGM。
华阳总部侧面

我在9点半就抵达那里,显示IC登记,然后就进入会议室等待EGM~~~
进行EGM的地方
接下来,陆陆续续的有股东进入会场,等待EGM开始。
管理层首先来个自我介绍后就开始进行投票~
投票过程很快就结束了,股东们都投了赞成的票,同意公司购买地皮。

华阳(Hua Yang)正拟在中环二路(Middle Ring Road 2)发展一个高楼混合发展项目。
华阳的股东同意以1亿2,000万令吉收购一幅位于士拉央(Selayang)的土地,面积为8.1英亩。

这项收购将全数以现金支付。
这笔现金将透过内部资金或从华阳完成的回教债券(成本加融资)计划,或者集合这二者来支付。
土地的发展工作预计将于4Q16展开, 工程料将在5至7年内竣工。

这个发展项目将包含4栋服务公寓,1,364个单位。
启示:上述整个发展项目的发展总值(GDV)估计为8亿令吉左右。收购士拉央的地皮也证明了华阳致力于补充其地库,这将让华阳更接近其50亿令吉的未发展土地GDV目标。


华阳在地产低迷的时候及时补充公司的地库,这样也让公司在未来几年继续忙碌下去。

投票结束后,主席请股东们享用餐点。
排队享用食物
有以下的食物:炒米粉,咖哩鸡,karipop,马来年糕,布丁,水果和饮料。由于我吃了早餐才出席,所以只吃了一些炒米粉,咖哩鸡和马来年糕,味道还不错。

华阳接下来会派8仙股息,会在接下来的AGM获求股东们的批准。以现在的股价来看,光靠股息回酬是比放银行定存好,讲解完毕。买卖自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