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2015年2月15日星期日

用微波炉来烹饪?!

今天来聊的是用微波炉(Microwave)来烹饪~
不懂大家是否试过用微波炉来煮杯面或拿来弄热食物等,其实只需把时间加长就能把食物从生的煮到熟的。
以下是微波炉的机构:
首先要了解微波炉的操作方式,它是用辐射(Radioactive)来弄热食物的,微波炉的加热原理‘当微波辐射到食品上时,食品中总是含有一定量的水分,而水是由极性分子(分子的正负电荷中心,即使在外电场不存在时也是不重合的)组成的,这种极性分子的取向将随微波场而变动。由于食品中水的极性分子的这种运动。以及相邻分子间的相互作用,产生了类似摩擦的现象,使水温升高,因此,食品的温度也就上升了。用微波加热的食品,因其内部也同时被加热,使整个物体受热均匀,升温速度也快’而且是从食物的中心点开始,所以有些食物不能使用在微波炉里,比如:鸡蛋,马铃薯,气球,包装塑料薯片(如果大家有看周杰伦和谢霆锋主演的《逆战》电影,还记得有一part谢霆锋在KL Sentral车站时要避开警察追捕时放了一包包装塑料薯片进微波炉以制造爆炸效果)。
还有微波炉是没有温度的,和我们蒸饭一样,不要傻傻的问,怎么没有得选择要多少度来煮或弄热食物的,哈哈哈。
当然,微波炉也有它的不好,例如:吃多用它来煮的食物并不好,因为那些食物里有对人体有害的辐射,少量并无所谓,不要常常吃就好。



微波炉的利弊参半,只要使用的方法是正确的就不会对我们带来危险;要是使用得不正确的,不止对我们危险,而且可能需要花些时间来打扫厨房tim~


祝大家周日愉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