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2015年3月9日星期一

丢回去年的3月8号

#throwback 今天来个丢回去年的3月8号,相信大家也知道当天发生了什么事情吧~就是我国的MH370航班与地面失去联络了~
好了,先说我个人方面吧,那个时候我还在一家Bangi的酒店实习(Internship)着,我的工作时间是3pm-11pm,早上9点左右起身后,老爸看着电视机说道:嘿,我国有辆飞机出事了噢~当时我也没什么在意此事,我就继续做我自己的东西去。当天到了酒店上班时,几个员工开始讨论这件事了,我也加入里面去八卦一下下。噢,才知道原来是马航的飞机出事。(有够山芭,这么迟才知道._.)然后到了下午5点,吃晚餐的时候,酒店cafeteria的员工们都一致的看着食堂里唯一的电视机报告有关飞机最新的消息。

接下来的一两个星期里,电视机,报章,电台,网上,面子书以及其他社交网站都是在讨论这架飞机的事情。飞机上成员的家属陆陆续续来到大马,马航支柱家属们住入接近机场的Sama-sama酒店,以及每一天某些时段会更新消息给家属们知道。记者媒体们都撑忙在那家酒店的门口以获得飞机的第一手消息。事情发生的一个月后,越来越多的家属抵达大马,Sama-sama酒店已经承担不到这么大量的人数入住了,而马航也分批了一些家属到其他酒店居住,其中一间就是我那时intern的酒店。

占大多数的是中国家属,其后的是日本家属,韩国家属,澳洲家属等。有些中国家属由于身体不舒服,状态不佳的关系,所以只能吃些清淡的粥,清汤面等,还特别强调不要加入任何味精进去,清淡就好,只需提供他们食盐和白胡椒让他们自行加入即可。过后,不用说,媒体收道风声后也大批聚在酒店大门口,造成一些外国来这里度假游客的不便,出入酒店都很麻烦。除此之外,会发现马华派些翻译员跟随在家属身旁,尤其是吃东西的时候,外国家属不熟悉食物方面,翻译员会为家属翻译,此食物是否有辣椒或者sambal在里面,食物的名字等等。

来到社会方面,各大媒体,报章头条,社交网站不间断的更新消息,马航的股票也因此事下跌到0.25仙左右~大马旅游年也因此推迟到了今年2015年才推行。各国都派出搜寻部队协助大马找飞机,从南中国海找到新海峡湾,再从新海峡湾找到澳洲海域。航空部队也积极在分析所获得的数据,为何MH370会来个急转弯呢??为何飞机会没讯号了,是人为还是技术问题等等~

到了今日,一年后的今天,大马航空首席也说到,因为某些理由证实MH370班机上的乘客全部遇难。马航也因为亏损严重而下市了。
人的生命是很脆弱的,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去感恩,去回报,日子会更美好,谢谢。

2 条评论:

  1. 好快,这样一年就过去了。。MH370,虽然个人相信已经沉入大海,还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被找到,了却家属的煎熬等待吧。
    唉。。世事无常,真的要好好珍惜眼前拥有的一切。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一转眼就一年过去了,珍惜以及感恩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