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

假milo风波

说到假milo风波,我们要#throwback一些,回到去年的假鸡蛋开始。假鸡蛋风波维持了数个月,一开始不懂是谁先发现假鸡蛋的,不过是谁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某某部门组成一组调查部队来查假鸡蛋事件,查啊查,这里查,那里查,都找不到假鸡蛋的证据,此事情就随着时间慢慢的被冲淡了,再也没人去理会了。个人看法:好心认真的想想,做一粒假鸡蛋可以获得多少利润,有谁会傻傻花时间做一粒市场上销售30多仙的鸡蛋呢!那时侯还有人说吃到假鸡蛋会出现什么呕吐啊,发烧之类的病情症状。好好笑,这只是那个人生病了,根本跟假鸡蛋无关。有趣的是,网路上还流传一张类似假鸡蛋的照片。小弟每天(除了off day之外)至少打250粒鸡蛋,给明天早餐使用的,见过各式各样的鸡蛋,有双蛋黄啊,有三蛋黄啊,有青色的蛋白啊,有黑色的臭蛋啊,有紫色的蛋白等等,不过这都是很很很很很少量的。


接下来故事延展到2015新年前一个月的有毒青苹果风波,我并没深入了解此报导,据说好像是某某人,不懂哪个国家的,吃了有毒的青苹果然后中毒身亡。事情发生后,全部人开始band掉青苹果,不吃青苹果,改吃别的水果。到了现在今时,人们又开始吃回青苹果了,青苹果的使用范围很宽,除了直接吃之外,还可以做酱料,沙拉,麦片配料,佳肴里,装饰品,甜品配料等。个人看法:站在消费者的立场看,只要有青苹果在內的食物,他们一律不碰,这都是正常人的反应;那么站在商家们的立场呢??尽然市场上band青苹果,说它有毒,那么我用血汗钱买回来的那些青苹果怎么办好??不多说,大多数的商家会把他们冷藏起来,避免炎热的天气导致腐烂,等一两个星期风声平静了一些再打算。就这样市场上又卖回青苹果了。站在医学方面看来,一个人吃到青苹果拜拜就怪青苹果好像不太符合逻辑,当然也要有超过一些数量吧,我并不是鼓励更多人拜拜,别误会。一个人吃了青苹果拜拜的原因有很多,可能他吃了青苹果后再吃别的食物,例如A食物,就造成青苹果和A食物在肚子消化过程产生了有毒的致命因素,或者他吃了不新鲜的青苹果又或者那碟不新鲜的食物里刚好有青苹果。


最后就让我们讨论看近期很火辣的话题,假milo事件,哎哟冤枉啊,milo都有假的出现,脑里突然冒出上次发生了多次的有毒奶粉事件,有毒奶粉事件是因为制造商要获得更多的牟利而导致的。那么这次的假milo事件呢??什么原因导致此事情发生?当然milo公司也立即的提出了分辨真假milo的方法,这是值得感恩的一回事,至少我们民众知道如何靠包装来分辨真假milo,没有白白花钱。

好了,今天吹水到此为止,大家有任何意见,欢迎留言讨论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