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2015年3月3日星期二

小熊正静悄悄慢慢的酝酿着浮现了?!

小熊正静悄悄慢慢的酝酿着浮现了?!
以下是我最近观察市场得到的结论和看法。
在二月尾,看了多数公司的季报,2014/Q4 的表现不如预期,主要原因都是国际油价的大幅下跌和紧接影响到马币贬值。

然后,在农历新年时,仔细看看我们周围是否有感觉到浓厚的新年气氛还是淡淡的气氛而已?

接下来,本地各大银行也纷纷推出高%的定期存款配套来吸引大家把钱放入定期里。

我有朋友是屋子agent,他和我说到,现在房屋销量从去年尾已开始慢慢放缓下来,买家们要借loan都不比前两年来得容易了,多数的都被银行reject了,银行管制开始严厉,屋子有价无市。

国际方面,日本推出QE来刺激自国的经济发展。接下来,欧洲又推出QE来援救希腊经济,瑞士又爆出银行为富豪们逃税的消息。

当然,最隆重的最重大的就是一月后即将实行的GST机制,一个对大马来说是个全新的机制,会带来什么影响呢?现在讨论可能还言之过早,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昨天在电台听到说,政府鼓励超市开始推出降物价活动,本地各大超市都响应此活动,今天则听到电讯公司也加入此活动,提供更好更快速的网速服务给用户。是否是GST来临前最后的利好消息??



再强调一次,因为很重要,所以我要说两次,以上都属于我个人意见,喜欢的看看就好,不喜欢的不看就好,有任何意见和看法的,欢迎留言讨论,吹水完毕,多谢收看

2 条评论:

  1. 其实市场一直都没什么利好的因素,我自己的感觉也是不太安心(虽然大部分的钱还是在股市里)。现在如果步入高回报时代,大概也是高风险的开始吧。如果四个月后希腊又耍赖,这个闹剧不知道要怎么收尾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鲁,现在多存现金为妙,熊熊可能迷路了,来迟了,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