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2015年3月2日星期一

梦想的工作 Dream Job

还记得小学时老师问到说,你们的志愿是什么啊?大多数的学生都说到要当医生和警察。回想起那时的我们是多么的天真的阿。来到了中学,还是一样的,老师再说道,来写一篇《我的志愿》作文,相信那时的我们都会选择在银行里做工阿或者做导游阿,可以在冷气底下工作或者有机会把全世界走透透等。中学时期是人生最甜美和美好的回忆和过去。最后,来到了大学,教授一定会在第一堂课上先请学生作自我介绍,那时教授一定会问起,你们的志愿是什么?相信有些学生会说,很简单,只求毕业后有一份安稳的工作就好了,不要求多。所以呢,人会因为年龄的改变而改变的当初的志愿。一样的,环境的变化也导致志愿的改变。人因梦想而伟大,老师在我们还小候的时候就问我们的志愿是因为要我们为自己设置一个目标前进。


前几天,凌晨两点时,突然有个朋友fb messager来向我问好,我和他是在中学期间,同一个团体认识到的,他呢,在Tengganu一家大学读着医生科系,而我那时只好在工作,正好是休息时间,他问到:你在做工阿?对阿,才厨房里做工。 他再说到:哇,overnight shift鲁,这是你的dream job 吧~我想了想后说到:现在也许吧,对烹饪食物方面有兴趣~过后我们聊了聊些生活上的东西就结束了聊天。

说了这么长,今天我想说的就是,你们现在在做着的工作是你们的dream job吗?不要让工作牵着我们走。我们要享受的工作,活得有意义。2015年,到了第三个月了,新的一年里设下的目标开始实行了吗?开始的了,恭喜你,继续加油;还没的呢,要加快脚步计划了,努力加油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